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Impressive Surgery to Transform Facial Blemish

Came across this interesting piece of news in UK Daily Telegraph then went to the Chinese website to search for more. The skill of the surgeons is making me jealous, wish they can share their experience by publishing the case in Scientific Journal but so far can't find it on-line in either English or Chinese.

PhD student Tao after facial plastic surgery to remove a massive facial mole, left, taken on Sept. 23, 2009 and before the surgery, right, taken on March 24, 2008, both in the hospital in Hangzhou in east China's Zhejiang province.

Below are furher pictures and report from Chinese website, there is no mention where the skin was taken from but I presume it would be either the buttock or the inner thigh for a combination or full and split skin grafts.

“黑脸”博士变脸白面书生 想要事业爱情双丰收


    一块兽皮一样的巨大黑色痣从左脸蔓延过鼻子,又延伸到右侧颧骨,昨天,记者见到24岁的缙云小伙子小陶容貌特别,250平方厘米大的巨型黑痣盖住了他本来端正的眉眼。“我明年博士毕业就出国了,以后还要找女朋友,容貌好了生活上会比较方便。”小陶是浙江大学在读博士,今天上午,他将在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接受“面部巨大黑痣切除并植皮术”。


  “我能坦然接受这样备受关注的目光,能理解。”昨天上午,记者在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病房里见到小陶。面对几个一直盯着看的记者,一开口,小陶就流露出幽默感。其实记者们关注的,除了他脸上的巨型黑痣,还有他本科双学位、浙大博士的传奇经历。

  巨大黑痣盖在脸上,照常推理,即使是男孩子也会介意,本以为小陶跟多数人一样,因为容貌影响而自卑、自闭甚至拒绝与人交往,急需通过整形重树自信人生。聊了几句,几个记者才领略到,容貌特别的才子小陶,开朗阳光,笑容自信,侃侃而谈的一副学者模样。


       “这块痣对别人来说可能是自卑的根源,但对我来说,可能是上进的动力。太在意它只会徒增烦恼啊!”记者的问题都集中在小陶的脸上,他一一从容回答,偶尔开玩笑,自己先笑了起来。1984年出生在浙江缙云的小陶,在爷爷奶奶的辛苦抚养下长大。
     
      “乡下人对我的脸说法很多,有的人说这是非同一般的人,我虽然不完全相信,但还能接受。不过现在想想,那个闭塞的小乡镇,给我很多宽容。”小陶说。
       



       学业紧张没时间做手术

 从小学到高中,小陶几乎没有受过歧视的目光,学业出色的他得到同学更多的尊重。“如果算是挫折,就是高考的时候吧。招生老师看到我档案上的照片,让我连夜赶到杭州面试,最后6位老师一致觉得一定要把我招进去。”
勤奋好学的小陶,在大学时曾动了整容的心思,可是要住院一个月,他想了想,白天晚上都上课,整形只好给学业让路,就耽误下来。


    容貌特别的才子小陶,本科毕业时,拿到了物理专业和数学专业双学位,并顺利推荐保送到浙江大学理学院硕博连读,据说当时,成绩优异的他“一封Email就把自己成功推荐给了现在的导师”。“我的研究方向是生物矿化,打个比方就是让牙齿脱落后重新长出来。我明年毕业,现在已经发表了十几篇学术论文了,打算赴美继续深造。”

  整形后有望貌似潘安

  小陶偷偷告诉记者,他想整形,一部分原因是找女朋友。“我跟以前的女朋友感情很好,她也并不介意我的黑脸,可是,等到想见家长时,压力就大了,后来我们分手,我想主要原因是黑痣的问题。”小陶是个蛮重感情的小伙子,他说,找女朋友光有自信和人格魅力还不够,如果去掉黑痣,交女朋友顾虑就会少很多。已经过世的爷爷奶奶曾经有个遗憾,没能见到长孙去掉黑痣的样子。

  “说起来凑巧,我有一次逛植物园,一个不认识的大伯,说有个小女孩跟我一样的痣,在杭州一家医院治好了,还建议我去打听一下。后来我陪老家来的表弟治疗太田痣,就到了时光医院,表弟解决了问题,我也动心了。”

  昨日,小陶接受了全面的术前检查,医生表示,手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小陶的眉眼本来就很端正,才子小陶整形以后可能“貌似潘安”。


       先天性巨痣是黑色素细胞痣的一种,为较少见的一种先天性皮肤良性肿瘤,其特点是范围广泛,手术切除后的组织缺损往往不能为邻近的局部组织所修复,尤其是位于颜面部的巨痣,因影响外貌美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心理障碍,其发病率接近万分之一。

        “黑面”的他阳光自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